Code Section

Thursday, August 16, 2018

VMware 小工具 - 利用 RVTools 收集 vSphere 環境資訊

平時會接觸到 VMware 環境的管理者,除了要定時備份 vCenter Server 之外,有時候也想要將 vSphere 環境資訊記錄下來,像是 Cluster、Host、Resource Pool、Datastore、Virtual Network (vSwitch, Port Group, VLAN, Uplink NIC, Failover Policy)…等資訊,甚至還有更多想要保留的,作為定期記錄或是資訊備忘,往後有變動的時候才有舊設定值可以比對。雖然 VMware 環境可透過 vSphere Client/Web Client 圖形介面以方便管理,但對想要記錄資訊的角度而言,圖形介面反而造成了麻煩;現今有許多好用的抓圖軟體可以幫忙,但在 vSphere Client/Web Client 介面上,還是有太多項目需要上下拖拉才能看到完整資訊,造成抓圖時的煩瑣工作,而且這樣記錄不僅沒效率,更有可能會有些遺漏。

Rob de Veij 應該是聽到了大家的心聲,寫出了好用的 RVTools,可以幫忙管理者快速取得 VMware 的環境設定資訊,並將資訊匯出為檔案保留。

RVTools 可到官網直接下載,下載時需填寫姓名、公司名、Email 資訊,按下 Register 訂閱 Veeam 相關資訊後,才會開始下載。
RVTools - Download | RVTools

RVTools 需要使用 .Net Framework 4.6.1,所以要先看 Windows 是否已有安裝,如果沒有的話可至微軟官網下載。

安裝步驟也很簡單,大致上就是一直 Next 就完成了。

開始執行 RVTools,填入 vCenter Server 連線資訊後,按 Connect 就會出現許多分頁資訊。

從功能表 File >>> Export all to Excel >>> 另存新檔,就可以將所有資訊匯出為 Excel 檔案 .xlsx。

匯出的 Excel 檔內每個工作表,就是 RVTools 軟體看到的每個分頁資訊,其中的 vLicense 會包含 vCenter & ESXi 的 License Key 資訊,如果授權金鑰資訊已有另行留存,可將 vLicense 分頁刪除。

RVTools 除了可以查看 vSphere 的資訊,並可匯出保存之外,也可以觀察一些 VM 的不正常使用狀況,算是幫助管理者的一個小工具,之後有時間會再發文來稍微詳細的介紹 RVTools,敬請期待。


<<官方網站及下載點>>
RVTools

RVTools - Download | RVTools

<<參考資料>>
RVTools 觀察/紀錄 你的 VMWare 的狀態 - 免費 @ 黃昏的甘蔗 :: 隨意窩 Xuite日誌


〈本文同步刊載於痞客邦部落格〉
VMware 小工具 - 利用 RVTools 收集 vSphere 環境資訊 @ 狸貓先生愛廢話講堂 :: 痞客邦 ::

1 comment:

  1. 狸貓先生愛廢話講堂: Vmware 小工具 - 利用 Rvtools 收集 Vsphere 環境資訊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狸貓先生愛廢話講堂: Vmware 小工具 - 利用 Rvtools 收集 Vsphere 環境資訊 >>>>> Download LINK

   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狸貓先生愛廢話講堂: Vmware 小工具 - 利用 Rvtools 收集 Vsphere 環境資訊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>>>>> Download LINK xz

    ReplyDelete